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景泰县上滩种植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景泰大麦

2011-12-26 14:27:35阅读次数:523打印返回
  标签:蛋白质  B族维生素  谷蛋白  啤酒大麦  

  大麦,具坚果香味,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蛋白质、钙、磷含量中等,含少量B族维生素。因为大麦含谷蛋白(一种有弹性的蛋白质)量少,所以不能做多孔面包,可做不发酵食物,在北非及亚洲部分地区尤喜用大麦粉做麦片粥,大麦是这些地区的主要食物之一。珍珠麦(圆形大麦米)是经研磨除去外壳和麸皮层的大麦粒,加入汤内煮食,见於世界各地。大麦麦秆柔软,多用作牲畜铺草,也大量用作粗饲料。
  早熟禾科(Poaceae, 即禾本科〔Gramineae〕)大麦属(Hordeum)谷类植物。栽培大麦有3个种:大麦(H. vulgare)六列型,其花穗有两个相对的凹槽,每个凹槽著生3个小穗,每个小穗著生1朵小花,结籽1粒。二行大麦(H. distichum)为两列型,小穗中有一中心小花,可结籽,侧生小花通常不育。不规则型大麦(H. irregulare)或称阿比西尼亚中间型,很少栽培,中心花能育,侧生小花能育或不育。
  大麦是有稃大麦裸大麦的总称。一般有稃大麦称皮大麦,其特征是稃壳籽粒粘连;裸大麦的稃壳籽粒分离,称裸麦,青藏高原称青稞,长江流域称元麦,华北称米麦等。
  大麦在植物学分类上属禾本科-大麦属。有经济价值的是普通大麦种中的两个亚种,即二棱大麦亚种和多棱大麦亚种。通常我们将多棱大麦六棱大麦
  二棱大麦,穗轴每节片上的三联小穗,仅中间小穗结实,侧小穗发育不全或退化,不能结实。二棱大麦穗粒数少,籽粒大而均匀。我国长江流域一般喜欢种植二棱大麦。
  六棱大麦,穗轴每节片上的三联小穗全部结实。一般中间小穗发育早于侧小穗,因此,中间小穗的籽粒较侧小穗的籽粒稍大。由于穗轴上的三联小穗着生的密度不同,分稀(4厘米内着生7~14个)、密(4厘米内着生15~19个)、极密(4厘米内超过19个)三种类型。其中三联小穗着生稀的类型,穗的横截面有4个角,人们称4棱大麦,实际是稀六棱大麦。
  大麦按用途分,可分为啤酒大麦、饲用大麦、食用大麦(含食品加工)三种类型。

上一篇:景泰莲花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景泰县上滩种植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